胡桃海棠喵

热衷水表圈但是❤️🇨🇳‖美人

嗑CP的细节♥


人生第一次跟青姨近距离接触,也是第一次追到自家爱豆ξ( ✿>◡❛)拉手手,抱抱,合照时搂着我,签名,挽手臂一起走,加微信,但,我最想说的是↓↓

我问了心底最想问的话

我说,看了电视剧《渴望》,特别喜欢您的月娟和雪健老师的大成,前段时间向经典致敬不是有《渴望》剧组的聚首吗,我当时看到二位一起采访的时候就一下子特别恍惚

她说,真的啊!/非常高兴的语气

我说,因为我觉得那就是三十年后的月娟跟大成

她说,对鸭!/极其高兴和肯定的语气

(我os:磕到了磕到了♥)

我说,除了您以前说的一开始跟雪健老师搭戏比较别扭之外(*σ´∀`)σ......

她说,啊!对!因为吧一开始我以为......

我说,以为他比您大好多

她说,啊哈哈哈是,主要是长得显老(雪健老师听了想打人[捂脸])

(我os:他们一定关系很好,电视上说完私底下还说hhh,对三十年前他的事记得这么清楚♥)

后来知道他比我大不几岁

(我os:你俩就差四岁,人们常说,男比女大四岁是最好的,而且他身高172,你身高168,也正正好好差4!你俩绝配!呜呜呜)

诶还有一个,就是他不太爱说话哈哈哈,完了因为我之前看过他的话剧和电影,所以没想到能跟他合作/当事人(青姨)笑得开心炸了

(当时采访青姨说雪健老师是她艺术上的男神,此刻脑补小女孩儿在台下一脸认真崇拜看着偶像哥哥演话剧hhhhhh)

此时宜出现BGM:台下你望,台上我做😁

我说,我记得电视上说,雪健老师说以后一定要跟您合作来着

她说,说了,我也考虑这事儿来着

(我os:泪目了,就等这句话啊啊啊,恨不得当时抱着她亲一口)

她接着说,其实后来我们有两次合作机会,就是让我俩演两口子

(我os:哪个导演这么会选,给跪了)

但是当是他有别的戏要拍,就没凑在一起,反正阴错阳差,也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。

(我:(⋟﹏⋞))

(也因为阴错阳差,他们拍完戏有三十年没见了,直到那次聚首)

我说,我记得因为这事激动了好久!

她说,是嘛!

我说,对!

她说,啊~~,诶,你说我们俩人儿如果现在再演一部戏,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呀!/异常期待的语气

我说,那我得高兴死啦~!/“哈哈哈哈哈”我一边说她在一边笑得贼开心

(我就差兴奋地要刨地了!)

她说,诶呀—诶呀—会是(估计自己开始琢磨感觉了23333)你们想,你们想让我们能演什么样的角色呢,哈哈哈哈哈/她又开始笑了

我说,我希望演特别甜的一对儿,不要像《渴望》里边老吵架了,希望特别和谐的那种/认真脸,极度认真

【我想起来,也是那次采访,她说——“雪健老师拉着我的手(我当时:这这这这这是爱情啊我滴妈,不能冷静,看采访的时候大叫了出来😂)说,杨青,我们以后一定再合作,特别动情”/以我对雪健老师的了解,他不太可能轻易流露这样的情感,尤其是对年龄相当的人,更不太可能说这样的话,但是对着她,他说了。

她说,昂~~/思考ing

然后她说,



对话到这里就结束了,她后来坐车走了。

其实,她那天很忙,但是,她很在意的,我听得出来,她是很高兴有人提合作的期望的。

她走的时候,我很激动有点想哭,好像还是恍惚的,又想到采访现场他们很有爱的样子和互动,那也天一样,好像她就是月娟,就是大成的月娟,他们,是可以相伴到老的人。即便有争吵有矛盾,但幸然,开始和结束的人一直是你。

其实,我经常纠结,也真的疑问,是他们?还是“他们”?

他们跟饰演的角色很像的,一个内向,一个外向,一个沉闷,一个活泼,一个社恐子,一个自来熟,互补的性格谈讲起来就是非常美好的,相貌、年龄、性格、实力、获奖经历......多角度都是非常完美和般配,戏里戏外,又好像前世今生。

因此他们总给我错觉,是我入戏太深,可是戏中人呢?他们会这样想吗?

就像《悠悠岁月》里唱的那样:亦真亦幻难取舍

也许当时,都是动了真情的吧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十年前的我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十年后的我们


我最爱的场面


还有手掌里紧握的


他们,一定会再相遇的吧

所以还会有合作吗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上对话都是真的哟♥

跟她聊天,“我的CPszd!!!!”

下划线和黑体字划重点嗷,要考的,细节挖🍬

“/”后面主要是语气说明和一些想法

括号里是我的内心想法和为了尽量还原当时语境的说明

现在只想大喝一声:


可能还有一句吧

该说不说,雪健老师比三十年前更帅了

他们,也比三十年前更配了

打住打住——圈地自萌哈🤨




评论(2)

热度(6)